實習警寒假報到添戰力! 助推車下匝道化危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新進的實習人員因為還沒有經驗,甫進入職場有時搞不清楚狀況或手忙腳亂,會被形容「有菜味」、「菜蟲掉滿地」!雖然沒有實務經驗,但是只要教育訓練做得好,就算是實習生也能發揮很好的戰力!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的北屯派出所警員黃啟賓於109年01月18日18時於太原路與環中東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正值車流不息時段,黃員見74號太原匝道口(太平往潭子方向)有輛自小客車停滯不前,導致嚴重回堵,趕緊以無線電通報巡邏同仁上匝道查處。

警員劉柏佑及警專37期實習生張映晨獲報後立即趕往,發現該部自小客車無端拋錨,卡在太原匝道口上坡處,曾姓駕駛惟恐車輛「倒退嚕」,憑一己之力又無法推上坡,簡直進退兩難,困在車內動彈不得。

劉等3員為安全上考量,立即將巡邏車停在故障車輛後方,開啟警示燈警示。實習生張映晨雖未處理過案件,但反應靈敏,先安撫曾姓駕駛並提議應立即協助推車排除現場,便請曾姓駕駛配合打檔,由黃員在後頭指揮後方來車讓道,劉、張2員則徒手慢慢地將休旅車一步一步地倒車推下匝道,讓車流恢復順暢。現場排除後,詢問吳姓駕因何突然拋錨,曾姓駕駛表示也不知原因,但心裡感到十分抱歉,對於警方之熱心協助,非常感謝!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警察工作面臨的事情不盡相同,需要不同的方法及適用不同的法條來應變,故累積經驗是很重要的,對實習警來說,藉由這次的經驗,對他應該會有所成長,並期許新血將來能服務社會大眾,為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