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新歌劇院沙龍 輕鬆打通你的藝術任督二脈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突破你對藝術的距離感,歌劇院全新策劃「歌劇院沙龍」特別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及舞蹈空間舞蹈團藝術總監平珩、資深樂評人及作家焦元溥,分別以講座結合示範演出,讓觀眾無壓力的深入了解舞蹈、歌劇,在輕鬆互動的過程中,感受藝術的奧妙!

上半年的「歌劇院沙龍」新增加舞蹈主題,從2月10日起,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平珩主講《平珩說舞》,以精要簡單的4招獨門秘訣,喚起每個人天生的舞蹈魂;內容將分析芭蕾與現代舞的歷史發展與身體語彙,討論傳統舞蹈的豐富多元及令人著迷的文化意涵,最後介紹當代舞蹈跨界迷人之處;接著延續去年締造6場完售、樂迷津津樂道的《焦元溥瘋歌劇》,主講焦元溥從歌劇大師莫札特開始,接續夢幻與滄桑的俄羅斯歌劇,義大利寫實歌劇的熱血激情等不同國家的歌劇風情,再一次掀起歌劇狂潮,帶領觀眾徜徉歌劇的動人旋律與美麗故事。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自上任後不斷強調:「歌劇院是一座藝術與生活的劇場」。除了在場館營運上不斷加強服務機能,在節目策畫內容上則更貼近於生活;為了不讓藝術給人高高在上的距離感,透過策劃「歌劇院沙龍」系列節目,帶觀眾在生活中談藝術,2月到11月3大主題共14場次,上半年從舞蹈談到歌劇,下半年再跨界新媒體藝術,內容相當豐富,以輕鬆簡單的方式讓觀眾發現藝術所帶來的驚喜。

2020年歌劇院沙龍節目介紹─
【上半年系列】
2╱10─3╱09 (周一) 19:30 《平珩說舞》
第1招—芭蕾舞好美,哪裡美?
第2招─現代舞說什麼,怎麼說?
第3招—傳統舞蹈好強,真的嗎?
第4招─跨界共創,這哪招?

3╱16─3╱30 (周一) 19:30 《焦元溥瘋歌劇》
探索莫札特:第一位永不退流行的歌劇大師
俄羅斯歌劇:醉人的夢幻與滄桑
義大利寫實主義:熱血沸騰的激情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