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 彰基貫徹彰化縣政府防疫政策

【記者 江文賓 彰化 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彰化基督教醫院貫徹彰化縣政府防疫政策,即日起進入院區,須全面強制戴口罩,若經醫院人員規勸仍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請民眾維護自己和他人健康,配合執行。

彰基醫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於國內通報數增多,為及早發現可能個案以及降低院內交互感染風險,醫院內部同時實施,出入口11個門禁管制防疫政策,執勤時間為06:00~22:00,分為四個時段,每時段4小時為一班。各管制出入口均設置工作人員,執行量體溫、戴口罩、確定有無出國旅遊史,管制人員配戴防護設備,外科口罩+眼鏡或護目鏡。目前、先使用額溫槍測量,於01/31(五)將設置5台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在彰基總院大廳、急診、兒童醫院大廳、中華院大廳、教研大廳使用。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強調,進出醫院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請民眾多加利用置於,公共空間『酒精乾洗手』設施,勤洗手是降低飛沫接觸傳染的最有效的方法。

rpt

r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