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院防疫門禁 出入戴口罩、洗手、量體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慈濟醫院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比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建議,設門禁維護安全,實施監測體溫、戴口罩並消毒清潔雙手措施,以期防疫工作更加周延。來院病人家屬配合度都很高,直說「非常時期,這是應該的。」

大年初四,不少人還在春節休假,大多數醫療機構恢復正常工作,臺中慈濟醫院在各出入口設下門禁管制,請同仁提醒就醫病人與陪病家屬,測量體溫同時戴口罩並消毒清潔雙手,大家對「非常時期」的相關規定,都主動配合。

臺中慈濟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何承懋指出,依疾病管制署建議,所有進出人員均應戴口罩,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之訪客及陪病家屬,禁止進入病房,每一病人的陪病及訪客人數至多二人為原則。臺中慈濟醫院考量讓醫院出入安全更周延,在所有出入口進行監測體溫機制,一旦發現發燒則建議就醫治療。

臺中慈濟醫院副長莊淑婷一早在大廳出入口關心,協助病人與陪病家屬用清毒液清潔雙手,提醒正確戴口罩方式。他表示,防疫措施不只臺中慈濟醫院,護理之家也有嚴謹的防護措施。

莊淑婷表示,醫院封閉側門通道,只留前後主要通道,提醒所有進入人員洗手、戴口罩並測量體溫,確保每位進來醫院的所有人都符合規定。護理之家是老人群聚場所,也開始限制訪客,家屬都能體諒防疫安全第一,也全部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