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縣長魔術秀 愛說話鼠太郎歡樂互動過新年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春節前夕,彰化縣長王惠美22日上午在彰化縣醫師公會連哲震理事長、蔡梓鑫理事長及蔡明忠縣政顧問陪同下,先到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再到秀傳紀念醫院溫馨關懷住院病童,今年特別把魔術表演搬到彰基兒童病房,並邀請愛說話鼠太郎跟著魔法縣長帶來精彩魔術秀,不僅變出驚奇好玩的禮物並親送病童紅包,讓住院病童提前感受過年氣氛,為住院病童加油打氣,祝福小朋友早日康復返家過年。

王縣長於彰基兒童醫院化身魔法縣長,與專業魔術師共同搭配,帶來精采的魔術表演,首先,魔法縣長邀請3位現場小朋友一起參與互動,只見藍、紅、黃3種不同顏色的絲巾及3個白色羽毛圈圈,魔法縣長憑著魔術百寶袋,輕輕咒語,3個白色羽毛圈圈莫名其妙的分別變成了藍、紅、黃色羽毛圈圈,又將3個羽毛圈圈變成1個彩色大羽毛圈圈,成功地引起現場孩童的注意,孩子們也漸漸露出開心的笑容。

緊接著令人期待的表演是魔法縣長要邀請現場4位小朋友一起歡迎愛說話鼠太郎,憑著一個空盒子,盒子裡什麼都沒有,就在魔法縣長將盒子關起來並輕輕念咒語之時,愛說話鼠太郎終於出現了!打開盒子,原來愛說話鼠太郎是隻會說話的老鼠,身長15公分棕色皮膚外型非常可愛,他的專長是學小朋友說話,逗得現場笑聲連連,讓小朋友充滿驚喜與新奇,魔法縣長也和孩子打成一片,營造溫馨歡樂氣氛。

愛說話鼠太郎來到兒童醫院近距離的與小朋友互動,有住院的小朋友開心的說「哇!愛說話鼠太郎好可愛,想把愛說話鼠太郎帶回家。」、「我要和他說祝福的話。」。小朋友都非常喜歡愛說話鼠太郎,一起和愛說話鼠太郎說出新年祝福的話,病童及家長也能感受到年節歡樂氣氛。

精彩的表演結束之後,無法參與魔術表演的病童,王縣長也親自到各個病房關懷致意,將愛說話鼠太郎一一送到病童的手上,並致贈紅包表達關心之意,與家長話家常,關心病童健康恢復情況,也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健康成長。

王縣長表示,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時刻,能透過魔術為小朋友帶來歡樂,看到他們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希望孩子們能早日康復返家過年。

衛生局表示,由於最近氣候早晚溫差大,呼籲家長注意兒童衣著及飲食,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避免感冒及腸胃道疾病,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大家健康開心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