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褒忠 老街創生 反詐倡廉大家一起來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109年褒忠鄉公所日前在埔姜崙老街舉行首屆「點亮褒忠 老街創生點燈活動」,包含立法委員蘇治芬、雲林縣議員林文彬、黃美瑤、黃凱、褒忠鄉鄉民代表會主席許家源、斗南鎮民代表會主席陳麗蘭、褒忠鄉農會總幹事吳金元均親自到場點燈儀式,一起與褒忠鄉民同樂。

而代表褒忠鄉傳統民俗精神的花鼓陣,也在龍巖國小、復興國小、潮厝國小等三所學校推展下,成為民眾吸睛焦點,這三間學校雖然學生數均不多,但在學校師長堆動下各以不同陣式展演傳統花鼓陣,為老元素藝術注入21世紀現代新生命,展現地方創生的新動力。

褒忠鄉長陳建名表示,「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希望協助各鄉鎮尋找核心發展的DNA元素,透過一級產業生產,到二級產業加工,推展到三級產業的行銷服務,讓在地年輕人能根留褒忠,外地年輕人能返鄉再生,藉此緩和少子化及區域人口分布不均問題。而今年為褒忠鄉地方創生元年,點亮褒忠活動亦是地方創生第一響訊號。」

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為提昇全民反貪意識,特利用該活動機會,辦理反詐騙及廉政宣導活動。由政風室於入口處設置廉政宣導攤位,將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165反詐騙資訊作成宣導案例與活動民眾分享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