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毫迎金鼠,反貪迎新春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再過4天就是農曆春節,而春聯是最具代表春節應景的傳統文化,本院偕同退休人員聯誼會於今日上午舉辦「揮毫迎金鼠,反貪迎新春」活動,邀請張嘉謀、梁金榕、林春美、陳束李、宋維湶、及謝高志等6位書法老師,藉由現場揮毫贈送春聯與遊戲的方式,宣導反貪觀念,現場民眾相當踴躍參加,熱鬧滾滾,榮獲民眾熱情響應。

政風室主任林松源表示,為提升本院廉政風氣,現場並設攤舉辦「廉鼠賀歲迎新春,政聯揮毫過好年」社會參與廉政宣導活動,搭配廉政推廣小物及廉政文宣,如反貪春聯、海報等,輔以廉政育樂活動,學習廉政常識,吸引本院同仁及來院民眾熱絡度,啟發反貪廉潔意識。

退休人員聯誼會今年是第四度來院贈送春聯,現場有不少民眾也是連續四年來院索取,他們覺得醫院舉辦新年活動,不只喜氣,也能知道許多反貪知識,非常有意義。

林紹雯副院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跟來院民眾拜早年,提早感受過年的氛圍與喜氣,也祝賀來院民眾新年快樂,並藉此強調行政廉潔文化,提升政府廉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