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花共賞喜迎春 屯藝花漾新饗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花讓大自然增添了色彩,花柔化了建築生活的剛硬,花也溫暖了家、溫暖了每個人;在這鼠年新春,屯區藝文中心要透過藝術家的陶藝作品與不同的花道流派推出一檔充滿溫度的「陶花共賞喜迎春」特展,將展現臺中花之都、藝之森的品牌。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1日在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美學空間辦理,歡迎民眾春節期間來屯藝感受花漾新饗宴。

傳統的觀念與制式的思維,經常讓我們對事物缺乏想像力,進而不能跳脫框架,天馬行空的去幻想與發明,此次「陶花共賞喜迎春」春節花陶特展,主要以工藝之家史嘉祥老師的陶藝作品結合花藝老師的巧思,展演一場花的饗宴,以陶跟花串連出藝術的裝置;1月19日上午開幕,展場還設有茶席與香席,讓民眾體驗不同的陶藝人文生活,希望與會來賓能透過陶花共賞與品茶、品香,釋放心中壓抑的靈魂,歡喜過節。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此次展覽透過陶藝與花藝,讓美學生活更走入到日常生活,也歡迎民眾利用春節期間前來觀賞花與陶相融的美學。

另展期中還安排三場免費體驗活動,19日上午「陶藝體驗—陶你歡喜鼠最大」,民眾完成個人獨有的歡喜鼠;另兩場「陶燈體驗—照亮陶花朵朵開」以及「花藝共享—杯中傳情」,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活動詳情請逕上屯區藝文中心官網查詢 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