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扶幼 頂尖畫作公益聯展 國父紀念館新春展出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中華民國油畫學會、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及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三分區共同辦理「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會員公益聯展」於1月18日至2月9日在國父紀念館1樓博愛藝廊展出。今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典禮,中華民國油畫學會蘇憲法理事長、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洪東標理事長、國際扶輪3523地區邱鴻基總監、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三分區鄭玉章助理總監、瑞光扶輪社黃文南社長、策展人陳柏安及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等出席開幕式。

為推廣藝術及幫助弱勢族群,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及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兩個重要藝術團體與國際扶輪社,共同舉辦愛心義賣畫展,結合藝術與公益,讓藝術家貢獻所長,將畫作義賣,其所得半數捐贈弱勢公益團體,在農曆歲未之際共同傳愛送暖,可說是博愛精神最佳的體現。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社會缺少了慈悲與愛,社會就看不到希望及機會;畫家缺少了慈悲與愛,就難以追求作品的真善美;企業家缺少了慈悲與愛,企業就會缺少社會責任及公益責任;公務單位缺少了慈悲與愛,就會官僚,遠離民眾而不親民,而這次為公益共同辦理的展覽是發揮慈悲與愛的最佳展現。這次展覽活動傳達了三種價值,第一,這次的展覽是一流、品牌與愛心的具體展現,本次展出的80件作品都是現今一流藝術家的一流創作,件件精品;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及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為藝術品牌的代表,結合扶輪社公益品牌、國父紀念館機關品牌的愛心行動,充分展現社會的慈悲與愛。第二是成功的同業與異業策略聯盟,結合藝術創作與企業行銷,完成成功的公益畫展;第三是共創多贏的活動,本次活動結合兩大頂尖藝術團體、國父紀念館及扶輪社,多贏共好,深具意義。他並向在場來賓呼籲,積善人家必有餘慶,慈悲與愛需要化為行動。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長洪東標指出,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創會14年年來已參與4次義賣活動。非常佩服扶輪社從事社會公益活動,所以會員們都願意把最好的作品與大家分享,支持慈善公益。

本次展覽展出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43位會員以及中華民國油畫學會33位會員,合計展出80件精選作品。歡迎熱愛藝術的民眾蒞臨參觀。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