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不思鼠迎新年-明道大慶僑生春節聯歡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歲末迎春團聚的時刻,明道大學為緩解外籍學生未能與家人團聚的思鄉之情,17日辦理春節聯歡活動,邀請鄰近大慶商工僑生建教班一同參與,教育部及僑委會提供許多實用的摸彩獎品,同學粉墨登場勁歌熱舞,師生圍爐同樂,充滿年節歡樂氣氛!

外國學生們發揮巧思,依據華人新年元素布置場地,大紅春聯、爆竹擺飾,會場溫馨喜氣。學生也選擇以傳統的祥獅獻瑞,鑼鼓喧天,作為開場表演,感受濃濃的新年味。除了傳統舞獅鑼鼓,當然少不了年輕人最夯的K-POP舞蹈與歌唱。特別南下參加的僑委會陳銀環專門委員說,對僑外生在節目安排能兼容傳統與現代,充分展現年輕一代的創意。

明道大學境外生輔導組長詹宗家表示,學校每年都會為無法返國的外國學生辦理春節聯歡活動,今年首度由國際學生聯誼社的同學自行規劃節目、邀請師長朋友參加。就讀農業系碩士班的阮氏河江同學特別邀請,同樣來自越南的大慶商工僑生建教專班高一同學,一起歡度他們在台灣的第一個新年。師生們一起熱情演唱拿手歌曲,氣氛熱烈,在全場師生開心舉杯互道新年恭喜!晚會最高潮就是抽獎,今年的最大獎幸運得主是來自印尼的辛蒂雅同學,她開心地說:明道30公頃的校園很大,腳踏車是最實用的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