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心贈春聯國父紀念館關懷鄰里日照老人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擴大辦理春節關懷活動,繼1月14日「『墨戲春 鼠添燈』109年迎春揮毫活動」及15日赴三軍軍官俱樂部與獨居老人吃團圓飯並致贈年節禮品外,16日上午由該館研究員鄒求強率館內同仁與生活美學書法班師生,專程拜訪臺北市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與信義老人服務中心,發揮敦親睦鄰、敬老尊賢及關懷長輩的博愛精神,提前向該中心長輩賀歲,除發放100對春聯給現場的長者外,並陪伴20位長者寫春聯話家常,於農曆春節前夕帶給長輩們温馨歡樂的時光。

該館今年贈送的春聯,特別邀請淨耀法師、書法名家薛平南老師、陳坤一老師、蔡明讚老師、郭芳忠老師書寫,內容分別是:「心地靜開人壽鏡 福田遍種吉祥花」、「四海風光隨處好 滿天雨露應時新」、「福園桃李逢春發 入室芝蘭竟日來」、「子美文華應物新 庚和陽氣昭時泰」等5幅富有吉祥及平安的對句,祈願國家康泰、社會祥和、人民安康。在場的長者反應熱烈爭相索取春聯,希望藉張貼春聯取得好采頭,並對該館此項善舉表達感謝。

臺北市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主任許毓真表示,感謝國父紀念館今日舉辦的活動,陪同該中心長輩寫春聯,透過毛筆的軟性書寫,促進老人家肢體運動的協調,激活大腦,對於失智者的身、心、靈有正面助益;希望未來國父紀念館也能經常將藝文活動帶進老人中心,豐富老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