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多久沒有屬於自己跟孩子的時間?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自孩子出生後,每天像陀螺一樣圍著孩子轉,相較其他家長,遲緩兒家長需花費加倍的時間與心力為孩子的醫療、教育、療育奔波;何時才能坐下來好好的、開心的看著孩子奔跑。

高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早療中心日前趁著風光明媚的天氣,假兒福中心前樹屋舉行親子野餐趣,邀請日托班慢飛天使家庭親子共同參與,一起在草地上一同享受戶外遊戲及野餐之樂;並藉此由中心老師與家長分享孩子在中心學習成長的喜悅。

親子野餐前中心並邀請街頭藝人李律德(阿德)現場魔術表演,當魔術師阿德手中變出鴿子時,更引起孩子的驚呼聲;野餐進行時,家長在草地上享用餐點,孩子則跟著阿德團團轉,奔跑著追逐泡泡,看拉泡泡表演,並親自體會拉泡泡的樂趣,整個活動過程在親子的歡笑聲結束。

中心主任李政璋表示:孩子們療育的重心,仍以家庭生活為主。因此家長必須學習如何從居家互動當中來協助孩子療育,中心會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以達到強化親子互動知能技巧的能力,讓家長們在療育的道路上,不會覺得孤單、徬徨或無助。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提供多元的早期療育服務,包含親子共學、喘息服務、親職講座等活動,亦提供多元的早療服務,如兒童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與諮詢,歡迎有早療疑問的民眾來電洽詢:(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