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三分局長陳武康慰問撫卹遺族 春節前傳愛送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陳武康自上任以來,總把弟兄們的需求擺在第一,大刀闊斧建設,為全體同仁瞻前顧後,沒有後顧之憂,必會在治安、交安上全力以赴。然而,曾有那麼一群弟兄,陪伴我們走過生命的一段旅程,卻因公、因病在某個時刻悄然離去,只留下無盡的想念,尤其越接近家人團聚的農曆春節,思念滿溢的感受總是特別深刻。

陳武康分局長不僅悉心照顧晨興夜寐打拼的弟兄,對於第三分局近年來因公、因病死亡同仁遺族,更是時時惦記在心,因此,於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展開前夕,為讓失去家中經濟支柱的員警遺族,感受昔日老同事的溫暖,陳分局長特別準備水果禮盒及年節慰問金,贈予100年至108年間7位因公、因病死亡的員警遺族,依遺族意願透過親送或郵寄的方式,將心意傳達至過去並肩作戰的同仁遺族手中。

陳武康分局長也於109年1月14日上午帶領督察組組長、秘書室主任、人事室主任等幹部,親自拜訪前(107)年8月因公死亡的交通分隊廖故小隊長遺族,廖故小隊長於值班時突發心肌梗塞,送醫後仍不幸於隔日逝世,渠生前盡忠職守,為人處事更深獲同仁愛戴,驟然離世,讓分局失去一位好部屬、好主管、好同事,對家屬來說,更是突然失去一個家庭支柱。其妻蔡女士於言談間表示,很感謝陳分局長的貼心之舉,在農曆春節前接受先夫昔日老同事的關懷,感覺特別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