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手指遭夾傷路邊招手求助 警6分鐘開道助就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陳怡陵、莊又銓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上午11時30分許行經南屯區精科路與向上路段,發現2名男子站在對向慢車道,狂向員警招手,員警立即上前關心。原來張姓男子(68歲)因操作機器不慎致手指遭夾傷,張男的同事趕緊協助包紮,開車載他前往醫院治療。惟當時車流繁忙,適逢巡邏車經過,趕緊招手請求員警協助開道,不到6分鐘警車順利幫助張男送抵醫院,及時完成任務。張男雖疼痛難耐,但意識相當清楚,對於員警協助開道就醫,感激不已。

經員警瞭解,張男任職的公司位於南屯區臺中精密科學園區內,他在操作機器時,不慎致手指遭夾傷流血不止。張男的同事見狀相當緊張,急忙駕車載他送醫,但因車流壅塞,張男與同事困在車陣中,正巧看到路口有一部巡邏車停等紅燈,連忙下車招手,員警發現民眾揮手,立刻前往瞭解,待瞭解原因後,員警一路鳴警報器開道護送,不到6分鐘順利抵達醫院急診救護後傷勢穩定。

春社派出所長江松泳表示,基於為民服務的精神,在緊急情況下巡邏車可以協助開道護送,但警方沒有救護設備,呼籲民眾如遇緊急救護情況,請撥打119,通知救護車前來,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