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北119消防節 里長茶葉蛋「廉」手送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為慶祝2020年119消防節到來,今年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擴大辦理,並盛情邀約新北市府各局處、區公所與外單位,於本(1)月19日(星期日)上午9點假板橋區浮洲河濱藝術公園辦理「厚植防災,安居新北─2020年119消防節誌慶暨新北市災害防救志工大會師」活動,現場有各類型多元防災攤位及互動闖關體驗等與民同樂,除了向現場參加民眾宣導防災救護知識,並展示消防局訓練及宣導的成果展現。

為因應今年活動擴大辦理,消防局政風室推出吃了之後令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的「里長茶葉蛋」,預計在活動當天現場提供參與活動民眾免費領取,為了讓民眾都能品嚐到好味道,陳里長於本(13)日上午開始緊鑼密鼓提早準備烹煮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A「里長茶葉蛋」。「里長茶葉蛋」出自於新北市汐止區長青里里長兼長青義消分隊長的陳建興之手,陳里長長期專研茶葉蛋的技術,令吃過的人讚不絕口,近年來食安問題受到重視,精心選用金盞花飼養的機能蛋,加入牛奶蒲、紅棗等多種頂級中藥材,煮出健康養生又美味的茶葉蛋,更被網友名列臺灣「三大茶葉蛋之一」。

消防局政風室主任林三龍表示,由於「蛋」與「誕」的諧音,自古以來蛋就被視為新生與希望的象徵,藉由活動發送茶葉蛋,希望廉潔意識能夠扎根萌芽、誕生於社會大眾心中,建構廉潔清新乾淨家園,將攤位名稱取為蛋願「廉」長久,將於活動當日送出1800顆茶葉蛋,歡迎民眾當日到政風室防貪攤位參加活動,不僅將廉潔意識傳達到全民心中,又能免費獲得暖呼呼又美味的茶葉蛋,又可讓大家品嘗美味的國民美食,歡迎民眾扶老攜幼一同鬥陣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