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惠玉西畫個展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於109年1月12日至2月9日在掬月廳展出《開合/聚散 交錯/堆疊–陳惠玉西畫展》,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陳惠玉從2005年走進畫室跟隨張城吉老師習畫至今,始終保持一顆好奇的心,用心觀照自己和周遭的人事物及對繪畫的熱情。這樣的初心讓她一路走來,誠實地看見自己成長的軌跡,藉由生活中每一個烙印在心中的感動,循著鬆靜慢勻的步調,真誠的將內心的情感用畫筆留在創作中。

陳惠玉提到生命如同一長河,日復一日的在開合聚散,喜怒哀樂的情緒裡進行,用生命中每一段際遇和每一次情感的轉化交織,串透過畫作呈現串聯起生命的流動,也用畫筆在畫布找到情緒的出口,時而心隨筆走,時而筆隨心走,在顏色的交錯堆疊變化裡,透過筆觸的輕重緩急,一筆一筆忠實的呈現自己的情感溫度留在作品中,畫作紀錄當下的自己,一幅幅的累積,一次次畫面的提升,心也隨之洗鍊,讓自己的生命靜靜地在真善美的軌道上前行。

這次展出創作作品共32件是陳惠玉近些年取材自生活中的經歷,涵蓋有人物肖像、花卉靜物、城市風情、自然風景,陳惠玉表示希望帶領觀賞者看見繪畫創作的堅持和熱情,觸動觀賞者情感上的連結和感動,共同回憶當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