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藝現 華藝女子畫會在港藝中心展出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即日起至109年2月9日(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辦理「春華–臺中市華藝女子畫會2020會員聯展」,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展。

本展覽在1月12日辦理開幕式,出席貴賓有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臺中市華藝女子畫會理事長吳春惠、臺灣省中國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蔡淑貞、臺中市華藝女子畫會創會會長陳誼芝、前臺中市立啟明學校校長張自強及多位藝術家出席,開幕現場還辦理新春揮毫活動贈送來參觀的民眾,氣氛熱絡。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表示臺中市華藝女子畫會,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十一年,由最初的三十多位畫家起步,至今已擁有百位以上的會員,歷任理事長陳誼芝、馬湘貞、王和美、乃至現任理事長吳春惠,每年皆於各大藝文中心辦理會員聯展,成績斐然,令人驚艷。「春華秋實」乃是文人墨客常以寄情、抒懷的生活寫照,它既體現了生活內涵的養成,又促使藝術創作的能量得以在生命中潛移默化,進而薰染成大自然中成片成片的香花實菓,自娛且宜人。

華藝女子畫會理事長吳春惠表示本次「春華–臺中市華藝女子畫會2020會員聯展」,在港區藝術中心盛大展出,內容包括山水畫、工筆花鳥畫、人物寫生、書法創作等共計63件作品,風格多元且創新,其形式、用色、技法、材料等皆不受限於傳統,嚐試自傳統之中描繪出現代感,並以不同技法、題材及風格,來表現水墨畫的悠遠意境及抒發其情感,以期望觀者感受到水墨畫所蘊涵的氣韻生動,以及筆墨之間的美感神韻,進而達成推廣水墨藝術之美的目標。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本次的作品如畫會裡最年輕的吳佳螢,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碩士班,從十五歲起就開始接觸繪畫,作品《徜徉》用工筆結合寫意方式表達自己在學習繪畫與音樂的意念,並以絹取代宣紙呈現出比較通透、柔和的感覺。而六十五歲才學畫的卜阜生,因喜歡阿勃勒而努力的畫了一個多月,作品《阿勃勒》淡雅恬靜。還有袁之靜的《玉山北峰雲在飛》,畫風行雲流水,結合自然意向,澄懷味象而及具新意。

本次聯展,目的除了擴大會員藝術知性創作的能量外,更期許藉由與各界藝文人士的多方交流,最後得以碰撞出璀璨的藝術火花。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