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投開票所秩序站一天 知名店家相挺補元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於本(11)日舉行,期前除了各選舉候選人如火如荼的東奔西跑拉票外,警察在查察賄選、防制選舉暴力、集會、遊行、候選人安全維護等各項選舉工作上也不遺餘力。為使投、開票過程順利進行,員警在凌晨5點多,天剛亮即抵達區公所領票,開始一天的投、開票所勤務,過程中須全程在崗處理負責的投、開票所任何突發事故,於16時結束投票後,仍須維護開票秩序,最後將所有選票護送回區公所,在夜晚路燈的陪伴下,才能結束一天辛勞的投、開票所警衛人員工作。

投、開票所警衛人員如此辛勞,更顯得體力維持的重要性,為感謝及慰勉員警全力投入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讓同仁無後顧之憂,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郭分局長士傑原本預計購買補給品慰問同仁辛勞,轄內知名店家得知分局長心意後,紛紛響應。

位於北屯路上遠近馳名的「長利奈米生物科技公司」提供「長利倍力多醣體機能飲料」,給同仁滿滿的能量補給;名聞遐邇的「犁記餅店」也準備了該店的鎮店之寶「招牌綠豆椪」,讓同仁吃飽飽,才能當「站」警,共同支持警察辛勞執勤。年節將近,郭分局長另外加入多樣大坑名產,包含象徵大吉大利的茂谷柑,代表圓圓滿滿又熱呼呼的知名店家芋圓,內行人才知道的大坑麻竹筍鹹蛋糕,結合成「票所警衛元氣福袋」,讓同仁可以元氣滿滿的執勤。

郭分局長率2位副分局長將「票所警衛元氣福袋」送到近200個投開票所,除了慰勉同仁辛勞外,並預祝同仁新年快樂。同仁收到福袋除了表示感謝之外,紛紛覺得意外,更有資深同仁表示,第一次在擔服投、開票所勤務時,收到這麼物超所值的福袋,讓員警感到揪「感心」。結束投、開票所勤務後,郭分局長仍會率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全體同仁持續堅守崗位,維護北屯區居民治安,讓民眾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