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最「原」味的部落風情 春節來去丹大布農部落住一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春節出遊不想人擠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執行單位「南投縣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規劃的部落遊程,邀請大家到南投信義鄉丹大布農部落,體會原住民朋友們的熱情和祝福。

丹大地區位於南投信義鄉濁水溪畔,當地的地利、潭南、雙龍、人和等布農族四部落,為了維護自然環境,也為了保留部落傳統價值,成立生態旅遊協會,經由勞動部的協助,培養在地居民成為導覽解說員,透過在地生態旅遊讓大家認識丹大及四村落人文地理之美。

來到丹大,可以看到雙龍瀑布及峽谷的壯麗景致,還有石板屋、獵人之家、雙龍故事牆等熱門打卡景點。白天跟著導覽員們了解部落生態、射箭,DIY製作馬告香水;晚上還可以跟著原住民朋友們一起唱歌跳舞,聆聽八部合音,品嚐風味餐,體驗最原味的部落風情。針對不同遊客的需求,協會分別規劃了一日遊及兩日遊的行程,春節期間不論是情侶、三五好友、親子出遊甚至家族旅遊都是很好的選擇!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多年來輔導民間團體發展,創造在地就業機會,進用人員以中高齡及高齡者、原住民等為優先進用對象。以丹大部落來說,發展以布農文化為背景的觀光休閒生態旅遊,降低經濟發展對自然環境的影響的方式,也加強在地就業人員的管理與行銷能力,讓部落朝永續發展的方向經營,歡迎大家到丹大走走,感受政府與協會共同用心經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