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藝術家郭若梅 葫蘆墩舉辦師生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郭若梅自舊金山藝術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後,於中部專職美術教育近20年,今日起至2月2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師生聯展,77件豐富畫作中,禪繞畫從用品小物設計到結合節慶元素的創作表現,實踐生活禪意的精神;素描、色鉛筆及水彩等即時創作,具實勾勒畫者尋常時日所遇的美好景物。

郭若梅壓克力作品「幻櫻」,利用多彩藍調重複推疊,烘托出明月夜影中的盛豔櫻花。王姿文的類普普意象作品「協奏曲」,以粗細線條描繪心中優雅形象的「奧黛麗赫本」剪影輪廓。楊鎂寧以愛犬為主角的水彩作品「凝視」,筆觸梳理出層次毛髮,刻意淡化的牆面背景,利用冷暖色調對比,突顯竉物歡欣鮮活的眼神。

許弘彬運用透視構圖完成的「往城堡之路」,從畫面底層起始的崎嶇石道,細緻刻畫破舊的磚房、繁盛的奇花異草,鋪陳一路通往上方美麗城堡,意蘊到達人生成功頂峰的曲折歷程。本週日12號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敬邀藝術同好及民眾蒞臨,欣賞郭若梅師生精采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