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應英系戲劇畢業公演 學子展現精湛英語能力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第21屆畢業生戲劇公演〈Ultimate Show〉(淋漓盡致),繼耶誕節首演佳評如潮,近日再度於該校設計禮堂演出,應英系畢業生以流利的英語及精湛的舞台表演,令人驚豔,贏得滿堂喝采。

朝陽科大應英系主任陳姿青表示,今年的戲劇公演〈Ultimate Show〉全程英語發音,不論是演員練習、燈光音響、舞蹈訓練與道具製作等各個面向都十分講究,大四畢業班學子結合專業英語技能與劇場藝術表演,透過反覆的專業訓練與專業的口語發音練習,在劇本創作與翻譯、肢體表演、團體合作以及舞台演出表現突出,令人激賞。應英系學子在朝陽四年,真正學習到校長鄭道明一直期勉大家的精神價值「頭能低、腰能彎、手能做」,體現了應英系核心能力培養之成果。

朝陽科大應英系畢業公演總召劉孟寰表示,〈Ultimate Show〉有別於歷屆戲劇公演,全劇由同學編劇及編舞,以戲劇結合歌曲詮釋自己的大學生活,並展現前所未有的爆發力及舞台魅力。劇情描述,在US這所知名藝術大學中,有著一群對未知的前程滿懷期待的大學新鮮人,渴望有一天能踏上國際舞台展露頭角,但當朝思暮想的機會出現在眼前時,迷惘徬徨的他們,在成名在望這條滿佈荊棘的道路上,交纏良知和對於機會的渴望,最終失去了朋友,也失去自我。〈Ultimate Show〉劇情交雜著夢想與現實的拉扯,希望藉此提醒著即將畢業的準社會新鮮人們,在追逐夢想的過程當中,別讓困境及誘惑吞噬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在公演表現出色的應英系學生林宛儀,特別感謝朝陽科大的千人海外學習體驗計畫,讓她在大三時有機會遠赴姊妹校丹麥VIA大學交換學習,因此能以流利的口語,詮釋劇中角色。她同時感謝畢業班導師林修旭及楊凱富對同學的照顧,哈傑夫老師指導劇本寫作,莊舜旭老師指導演唱技巧,系上徐碧霙老師及校外任珩老師共同指導公演,讓整個劇組47位同學,能扛起舞台表演,服化、財務、美術、公關宣傳等工作,充分展現總整(CAPSTONE)課程,大家都以感恩父母的心情,展現所學專業,很高興明道中學來了一整個班級,還有許多學校師長、親友及應英系學長姐的支持,都給予畢業公演完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