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妃笑搶錢莊 四分警察破窗伺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因應春節將至,金融機構現金交易頻繁且眾多,極易引起歹徒覬覦,為提升國內金融機構員工臨場應變技巧及宣導防搶觀念,於109年1月3日在臺灣銀行黎明分行,舉辦109年重要節日工作安全維護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為使演練更加吸睛,第四分局加入時下火熱的穿越劇情「娘娘缺銀兩,竟然搶銀行!」的橋段,吸引不少圍觀民眾。在防搶演練期間,警方於接獲報案後,通報線上巡邏員警迅速到達案發現場,精準掌握歹徒動線展開圍捕行動,演練全程使用空包彈,場面震撼,現場另安排歹徒反鎖車內與警方對峙,並在警方喊話後,更直接實施破窗行動壓制歹徒,宛如真實情節上演,讓現場圍觀民眾直呼過癮,更是讚賞警察用心良苦,也提升了宣導效果。

第四分局分局長吳耀南指出,因春節期間常有民眾會至金融機構提領大筆現金,容易遭有心人士覬覦,舉辦防搶演練可提升銀行行員應變作為、強化員警攔截圍捕能力、加強民眾自我防護觀念,另外也呼籲民眾需要提領大筆現金時,可向警方申請協助護鈔,以保護自己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