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墩首開兒童小丑戲劇營 今日開放報名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將與臺灣首屈一指的默劇團「沙丁龐客」合作,於寒假期間2月1日及2日週六日兩天的上、下午,為小2至小6學童規畫4場次「兒童小丑戲劇營」,透過3小時趣味肢體訓練,創造一個充滿想像力的戲劇世界。研習費用400元,並開放給參加文化中心109年度各項兒童研習課程的小朋友75折優待,報名請洽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兒童小丑戲劇營」由專業講師以生活中使用的物件,引導孩子從觀察中模擬,從動作分析開始,肢體操練、默劇動作、無實物表演、動作張力的掌握,到最後幻境構築,帶領孩子體驗表演藝術的神奇魔力,並特別安排一場精彩默劇演出。

「沙丁龐客劇團」成立於2005年,藉由面具、小丑、歌舞、默劇、物件和體操等元素,融合街頭戲劇、馬戲與肢體劇場等形式,打造屬於當代東方的大眾劇場。劇團以多部精彩作品深受矚目,近年以「再一次・美麗人生」戲劇小丑系列作品至全國巡演20多場,佳評如潮,成為全臺唯一以戲劇小丑為創作特色的代表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