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是湖中女神? 您認領的是哪位長者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童話故事中,湖中女神問樵夫:「你掉落湖底遺失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呢?」,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告訴我們需要誠實地面對自己並好好地確認,這故事在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水湳派出所就上演了一齣類似的戲碼。

原來這天下午,水湳派出所來了一對迷途金銀姐妹花,兩位分別為27年次與29年次年紀相仿的長者,這對金銀姊妹花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卻在很接近的時間點,由水湳派出所的暖警送到水湳派出所等候家人認領回,她們分別是由水湳派出所警員吳俊憲、吳宥駿在陳平路一帶協尋的張石女士,她獨自一人出門散步,因患有失智症遺忘回家的路,且自上午出門即未進食,好心的員警趕緊提供暖呼呼的粥讓她食用並等待家屬前來。而另一方面,警員林彥均也在同一時段處理民眾發現范姓婦人在路口慌張地徘徊許久,而她則是從三重下來尋找她的胞妹,但僅知道姓名和住在水湳市場一帶,多年不見早已記不清地址,不知如何是好,從而警方亦將她帶返所幫忙尋找她的胞妹,再由胞妹來認回。

民眾有親友走失時,自然地想到要找警察,警方當然也積極幫忙協尋,不久後他們聯繫家屬已尋獲迷途的長者時,相信一定喜悅地迫不及待的到派出所確認,只是其中一位家屬趕到派出所要認領長者時,值班員警就像湖中女神般趕緊確認:「您要認領的是金長者?還是銀長者呢?」,和緩的語氣也讓家屬緊張的神情頓時消失,微笑地確認自己的長者並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管金長者還是銀長者都是家中的寶,都會很積極地協尋讓家人安心,也呼籲民眾家中亦走失應申請手鍊或縫上聯絡資訊在長者衣物身上,這樣才能讓警方快速地幫家屬尋獲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