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老出道演唱會 75歲阿公圓歌星夢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華山基金會於107年1月設立大寮2站,服務已滿兩年,今天在大發開封宮包公廟舉辦「孤老圓歌星夢,75歲阿公帥氣開唱」服務周年感恩茶會,現場立委林岱樺、議員黃天煌、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陳淑芳、大寮區區長胡俊雄大發開封宮包公廟主委郭昭廷、希望工廠曾華烽,等近100位長輩及義工一同參與。將由原住民舞蹈開場,孤老演唱出道歌曲,另有義剪、量血壓…等社服活動,讓爺奶一同享受演唱會的歡樂氣氛。

75歲獨居高市大寮區的石阿公,是一位天生擁有好歌喉的阿美族人,患有高血壓、退化性關節炎等疾病,平日皆以撿回收維生。年輕時常參加歌唱比賽獲獎無數。華山基金會自101年開始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物資協助、促進社會參與及送餐等服務,阿公常到天使站跟站長分享年輕時的歌唱故事,希望能一直站在舞台上唱歌。為了幫石阿公圓歌星夢,特於安排石阿公演唱「春夏秋冬」、「往事只能回味」、「挽仙桃」三首曲目,現場將製作一張石阿公歌唱錄音的CD,作為紀念他出道的唱片。而此次茶會由大發開封宮包公廟提供場地,希望工廠贊助30桌外燴,充當孤老一日家人,在過年前陪爺奶吃團圓飯。現場也將回顧一年來的服務影片,感謝社會大眾,對弱勢長輩的支持,希望天使站的服務能持續下去,繼續溫暖長輩的心。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服務,陸續已在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邀請鄉親認助常年服務經費或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7-7811652 王小姐,劃撥帳號:42182232(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大寮2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