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消防局車禍救援挑戰賽優勝隊伍連袂「救護之王」市政會議獻獎

南市消防局車禍救援挑戰賽優勝隊伍連袂「救護之王」市政會議獻獎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趙麗華/臺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參加內政部消防署111年車禍救援挑戰賽,消防機關組及民間組雙雙獲得「優勝隊伍」佳績;又,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歸仁高級救護隊隊員凃俊宇,獲內政部消防署「2021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中「救護之王」的殊榮,今(27)日市政會議中連袂獻獎,戴謙副市長並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 獲獎組合照(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戴謙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主持會議指出,內政部消防署上(8)月在南投縣竹山訓練中心,舉辦「111年車禍救援挑戰賽」,廣邀各縣市消防局及民間好手,共計有14組隊伍參與競賽盛事,台南市消防局報名「消防機關組」及「民間救援團體暨國外救援組」,共組2隊,前往參與挑戰,同仁果然不負眾望,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雙雙順利奪得「優勝隊伍」之佳績,實屬不易,這份榮耀,難能可貴。

戴謙副市長也再次肯定「救護之王」凃俊宇。戴謙強調,2021年,凃俊宇在東門高級救護隊執行超過800件的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成為在六都中執行急救送醫次數最多的消防救護同仁,我們替他開心得到這個獎項,也感謝他的辛苦付出。

▲獲獎人員(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消防局指出,近年來車禍發生受困救援案件逐年攀升,再加上電動車的普及化,讓車禍事故在處理上顯得更為棘手且需謹慎,民眾也開始重視車輛相關安全及搶救問題,消防同仁及民間救援團體,藉由參與全國性的車禍救援挑戰賽,充份展現平時精進的車禍救援能力。

有關「消防機關組」成員,由指揮類指導教官-邱士榮股長、救援類指導教官-蔡俊鴻、許竣瑭及救護類指導教官-卓佳瑩,訓練期間及比賽期間,全力進行指導及協助,帶隊官則由大橋特搜分隊黃中毅小隊長擔任,參賽成員8位為張文富、宋致昇、李忠穎、涂東祺、羅右昇、吳國禎、王健宇及林群祐。

至於「民間救援團體暨國外救援組」成員,是由虎尾寮民間緊急救援隊領隊黃英慈及指揮官周進明,召集10位成員陳文彬、蔡育宸、李志雄、李宜穎、陳彥辰、林宏信、楊隆慶、黃仁旻、張麗沁及郭建東,組隊前往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