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陪伴長者 朝陽社工小太陽服務隊受肯定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為了讓社區長輩能感受溫情,30餘位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小太陽服務隊的學生們,特別結合波錠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點亮黑暗中的光,擁抱光的溫度─由心發亮」活動,至台中市東區毓德基金會,陪伴護理之家的長者過一個溫暖的假日。

朝陽科大社工系小太陽服務隊隊長鄧敏君表示,感謝波錠基金會贊助許多活動設備及器材,隊員們在護理之家的牆上掛滿長輩們親手做的裝飾品以及面具,佈置一個全新的溫暖空間,透過手作及遊戲的設計,幫助阿公阿嬤訓練手部肌肉並且動動腦,同時傳遞溫情傳遞愛。

朝陽科大社工系主任王慧琦表示,為鼓勵系上學生從事社會服務,提升專業服務知能,小太陽服務隊每年約招募隊員20至30人,利用課餘時間出隊至各機構關懷服務,包括惠明盲校、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青松護理之家、恩惠兒童及少年之家、健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甲寅社區發展協會等,志工學生們用滿滿的熱情,點亮了平凡中的希望,護理之家的長輩收到最珍貴的禮物,就是陪伴,而學子透過服務學習的過程,也真正感受到付出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