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光積蓄也要開 《上劇團》陳尚筠、田家樺力拚深耕台中演員培訓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我們也不知道光是拆除工程,就快花了100萬!」《上劇團》創辦人陳尚筠、田家樺笑著說,那時候學員為了從《上劇團》大里舊址搬遷到四川三街,幾乎快半年都待在工地裡排練,來來回回大概10分鐘就全身汗流浹背,真的很辛苦。

在台中耕耘十餘載的《上劇團》,陪伴了無數大朋友、小朋友的青春時光。現在,創辦人陳尚筠、田家樺為了在地培訓專業演員,分流劇團演出與演員培訓,進而成立《耘夢演藝學苑》。

從《上劇團》大里原址要搬遷到現在的《耘夢演藝學苑》,陳尚筠與田家樺花光積蓄、賣房變現來籌措演藝學苑的資金,「當初其實看了好幾個地點,但最後一眼相中的是在台中市政府附近的位置。」田家樺說,那時候幾乎每天失眠,直到也是創辦人之一的陳尚筠問她,「這是不是我們生命中最後一場戀愛,如果這場愛情是真的,為什麼不放膽去愛?」兩人才真正下定決心打造一個殿堂級的表演藝術學苑。

「哇!你們空間好美!」現在,只要有來參觀《耘夢》的民眾,幾乎第一句話就是讚嘆兩位創辦人整理出來的表演藝術空間。

創辦人之一的陳尚筠說《耘夢演藝學苑》的誕生是「用三十年深耕劇場的表演功力,傳承到台中演員培訓的就業市場裡,建立一個專業、相互信任的表演藝術環境。」用實際行動建立起台中的表演藝術培養皿,並透過循序漸進的課程規劃,讓學員學習到完整的『演員涵養』與『角色工具』,健全的演員培訓制度與百萬裝潢的專業學習空間更是《耘夢演藝學苑》提供給學員的殿堂級培訓水準。

除了常態性課程《戲劇表演》與《自我探索》之外,每季皆有不同性質的實用表演課程開班,從9月開始連續三個月的【大人的實用表演課】,邀請了台灣歌仔戲小天王周聖淵老師、養正館館長盛仕翰以及韓國音樂劇老師金仁馨、紐約歸國的爵士舞老師王永同、倫敦藝術大學的造型彩妝師許莎…等,一字排開都是一時之選的表演藝術領域佼佼者。

田家樺老師說:「以往這些只有在台北才會有的表演藝術老師,今年秋天集結台中,《耘夢》做到了!」創辦人之一的田家樺表示:上劇團能在台中存活十餘載非常不容易,透過《耘夢演藝學苑》的創立,我們擁有更多累積的能量與專業環境,栽培台中在地的演員。學員不用再南北奔波,四處搜尋表演相關課程,15門精彩培訓,讓大家可以在地學習,提升自我專業。《耘夢》將表演藝術領域帶入專業演員與一般民眾的生活裡,讓學員們都能在《耘夢》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多元豐富的課程種類,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耘夢演藝學苑》能夠帶給台中學員舒適的表演藝術學習情境,讓其可以盡情地、安心地、愉快恃展現屬於自己的表演特質。

完成夢想 https://lin.ee/8Wly9fY
耘夢課程 https://udreamart.com/
耘夢論壇 https://udreamart.com/
耘夢頻道 https://youtu.be/J8PH0r0bQ1g
哎居 https://www.instagram.com/udream2020/

上劇團演出:2018新富町の花香|台中中山堂
耘夢互動式的上課氛圍
耘夢演藝學苑一樓排練室
上劇團創辦人陳尚筠
耘夢演藝學苑創辦人田家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