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夜未眠》限定版夜宿體驗 住客評價五顆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國家歌劇院首度邀請民眾到館夜宿,於2019年末12月27日至28日舉辦夜8點到早8點的《歌劇院夜未眠》,帶領民眾在閉館後空無一人的歌劇院廊道、空中花園玩遊戲;探索劇場後台並得以一窺演出團隊在劇場工作、彩排的過程;在歌劇院優美的曲牆下就寢,睡前獨享三年來的光影秀連播及滿天星斗,多樣化的「夜晚限定」活動讓歌劇院第一批「房客」給出超優評價。

《歌劇院夜未眠》以一窺夜晚劇場工作實況拉開序幕,特地開放大劇院優人神鼓《時間之外》15分鐘的彩排,讓民眾可以看見演出團隊實際在劇場工作,參加者中有一位戲迷表示她很喜歡看演出,但這是她第一次看見演出者在彩排過程對演出細節的雕琢,真實的呈現令她相當感動!除了劇場,歌劇院同仁還帶領民眾從平時僅限工作人員使用的通道在館內「夜遊」,走訪如辦公室、排練室、卸貨碼頭、佈景修補室等空間,歌劇院舞台組同仁更現場示範使用平時用於製作佈景與道具的雷射切割機,讓民眾大呼驚奇。

開館時充滿人潮的空中花園、餐廳與二樓廊道也成為參加《歌劇院夜未眠》民眾的獨家享受,在空中花園完成尋寶遊戲後到歌劇院五樓餐廳VVG Food Play享用熱騰騰的濃湯作為宵夜,最後在入睡前躺在曲牆下欣賞「魔幻曲牆光影秀」。其中有一個一家四口的家庭,在夜遊與玩遊戲時都玩得相當盡興,父母直呼替他們家創造了非常特別且美好的回憶,原本需要父母哄睡的兩個小孩甚至在父母入睡後還指著滿天星空聊起悄悄話,模樣相當可愛!早上,以《早安!歌劇院》導覽開啟新的一天,在晨光中認識歌劇院週邊植栽,並於歌劇院一樓的VVG LABO享用豐盛早餐,為《歌劇院夜未眠》畫下句點。

一個參與《歌劇院夜未眠》活動的孩子說:「我以後要常常來這裡!」也有人說:「以後要來歌劇院工作!」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說:「我們希望歌劇院是大家平時可以來散步、吃飯、與親朋好友相聚的場館,這次特地開放『住宿體驗』,就是要告訴大家,歡迎大家來歌劇院『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