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小學堂!雲端科學教室上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市圖率先首購「小牛頓科學影音資料庫」即日上線。
玫瑰花的紅色汁液很會變、冰塊上加鹽就能「釣」起來…神奇的科學知識與有趣的實驗過程,即日起在臺中市立圖書館電子書平臺就能找得到!中市圖率全台公共圖書館之先,購置甫上線的「小牛頓科學影音資料庫」,蒐羅彙整20多年來出版的《小牛頓雜誌》精彩內容,透過370部科學原理短片實作解說,讓原本艱澀的科普知識淺顯易懂,更激發孩子學習興趣與想像力。

小牛頓科學教育有限公司是臺灣最暢銷、最具代表性的原創科學出版社,創立以來榮獲金鼎獎及各類科學獎項百餘座的肯定,「小牛頓科學影音庫」內容匯整了《小牛頓雜誌》20多年來的精華,是專為兒童設計的雲端科學教室,精選370部科學原理短片(包含天文氣象:太陽被吃掉了;地球科學:睡著的火山;動植物:竹節蟲、含羞草;數理化科學:蹺蹺板的較量、鐵釘換上銅衣裳...等主題系列),運用生動活潑的插畫、照片及及實地採訪拍攝,配合多媒體影音編製而成,透過生動有趣的科學影片,啟發學習興趣,帶動科學教育。

中市圖指出,透過影音平台活潑生動的教學,讓學習更加有趣。「小牛頓科學影音資料庫」適合各年齡層族群,有興趣的讀者皆可自行觀賞學習,或做為校園教學之資源,歡迎教師、學生、家長自由使用,享受共讀時光,各種載具均可使用,讓閱讀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一機在手,圖書館資源跟著走,歡迎多方借閱觀賞、體驗愉悅的學習過程!

中市圖指出,為提供市民更多數位學習資源,市府爭取教育部公共圖書館作為社區公共資訊站計畫補助,增購平板電腦,目前有超過800台平板電腦在各圖書分館及行動圖書車進行數位資源教學使用,更提供館內借用服務,便於民眾體驗「小牛頓科學影音資料庫」或進行其他數位學習,凡持有中市圖或國資圖一證通用借閱證民眾,經驗證為持證本人後就能獨享4小時平板電腦借用時間,方便民眾到圖書館可以隨時隨地享受閱讀與數位學習之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