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中彰投分署推出「提升國高中生就業準備力計畫」助在校生職涯定位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了將職涯向下紮根,深入校園辦理「提升國、高中生就業準備力計畫」系列活動,成功協助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思考未來職涯方向,為進入職場提前作準備,提升就業競爭力,活動已連續舉辦3年,深受轄區國、高中老師及學生歡迎,109年將推出30場就業講座及20場企業參訪,另有職涯探索及職業適性測驗等系列活動,歡迎轄區各國高中學校來電洽詢合作辦理事宜。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了將職涯觀念向下紮根,3年前將連續舉辦近十年的大專院校職涯探索活動拓展到轄區內的國、高中學校,推出「提升國、高中生就業準備力計畫」系列活動,包括職涯探索及就業知能講座、參訪活動、職業適性測驗….等,目的在使國、高中學生具有正確生涯理念,了解自我未來的職場方向,培養就業競爭力。

以系列活動中每次為期2天的職涯探索營為例,內容包括面試技巧、職場倫理、職場趨勢、職業適性測驗..等,活動中以體驗營的活動方式結合不同職業類別進行小組闖關活動,讓學生模擬擔任企劃、業務、電腦工程、美術設計及人資專員等職業。

曾在108年參與活動的學生們表示:「經過兩天的活動後看到更多職業選擇的可能性,也更了解自己未來可能發展的工作取向」、「在活動中與同學通力合作進行闖關活動,學習到未來在求學或職場上如何與他人交流與合作」,而透過實際擔任工作上的角色,有助於他們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探索更適切的職涯方向。

109年度「提升國、高中生就業準備力計畫」系列活動即將開始受理報名,歡迎轄區各國高中學校電洽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轉1724王先生,進一步了解合作辦理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