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李芷儀身手矯健 扮演警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鑒於年關將近,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執行「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為加強金融機構人員及員警的緊急應變能力,提升線上巡邏警力反應與攔截圍捕速度,在合作金庫美村分行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目的係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能力,並藉由實境演練,讓執勤員警及銀行行員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

本次演練打破傳統方式,以詼諧逗趣的演出拍攝微電影呈現,狀況為警方模擬1名歹徒趁銀行將結束本日營業關門結帳之際,持槍闖入銀行櫃台,大喊「不要動,搶劫!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並喝令、脅迫行員將櫃檯內現金全部放入手提袋內;此時行員臨危不亂,機警、冷靜與歹徒應對、順勢拖延,爭取報案後警察到達現場時間,恰有轄區巡邏警網1車2人抵達銀行巡簽執行安全維護,發現銀行內有異狀,通報勤務中心派遣警力支援,隨即持槍進入銀行內、喝斥歹徒槍放下。與歹徒周旋過程中,警察發現歹徒所持係玩具刀,遂拿出辣椒水朝歹徒噴射,且施展跆拳道將歹徒掠倒於地,警方逮捕過程手腳俐落、一氣呵成,展現警察訓練有素及專業機警的應變能力。

第三分局勤務中心接獲無線電通報後,亦立即通報線上警力趕往,並隨及啟動「快速打擊部隊」執行圍捕制暴任務。 警方執行防搶演練過程逼真用心,今年特別找來網路當紅藝術創作者李芷儀,她曾任職警察、擁有亮眼外型,且具跆拳道黑帶4段身手,目前因個人興趣擔任網紅藝術創作者,並獲得2019臺灣小姐選拔第6名,才藝組第1名,過程中格外吸睛亮眼。

李芷儀外型清新甜美、年僅24歲的她,出身跆拳道世家,父母、阿姨都是國手級教練,自小在道館長大,耳濡目染下,11歲參加台灣省跆拳道比賽,奪得同齡組冠軍。李芷儀這次基於社會責任,也為回饋曾栽培她成長的警察,特別於百忙中抽空協助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拍攝金融機構防搶微電影,內容精彩逗趣兼具犯罪預防宣導效果。

第三分局長陳武康表示,年關將近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均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民眾亦會提取大量現金,易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此次演練係本分局執行「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重要一環,除宣示警方維護金融機構安全與防搶決心外,也呼籲民眾於春節期間應提高警覺,存、提款鉅額時,應盡量多利用轉帳或匯款方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年節前後,臺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金融機構及民眾巨額運鈔護送申請服務;也提醒民眾財不露白,危險不來,臺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陪您一起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