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耶誕!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舉辦耶誕派對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滿掛五顏六色燈飾的聖誕樹閃耀著歡樂的耶誕氣氛,讓南投收容所之受收容人暫時忘卻了思鄉之情,沉浸在幸福溫馨的耶誕氣息裡。

南投收容所今攜手與「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舉行聖誕派對,邀請在所不同國籍之受收容人一同歡慶耶誕,透過英文、越南文、印尼文及泰文之聖誕歌曲電吉他帶動唱、聖誕短劇、聖誕電影欣賞及分組關懷,讓受收容人也能在臺灣感受到歡樂的聖誕佳節氣息,安心等待返國。在這個分享歡樂散播愛的日子,一群外籍朋友在此共度聖誕佳節。

聖誕電影欣賞除簡介聖誕節之由來外,更表達了信仰的力量,強調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境遇,信仰能讓人心中有平安,並帶給生命最大的力量,無論在任何困頓中,都不要忘了信仰的力量,讓愛的力量散播出去。

派對現場也貼心準備糖果、餅乾、水果及暖心的飲品,讓受收容人吃在嘴裡,也感動在心裡,每位受收容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共同享受此刻的甜蜜佳節氣息。

「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的德國籍夏牧師表示:臺灣的移民署對待受收容人非常的友善,受收容人於等待返國期間,移民署為其提供品質優良之餐食,並協助其返國,真的非常感謝臺灣移民署的辛勞。

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表示,本所平日即非常關心受收容人之收容情形,致力於提供溫馨、安全且舒適之收容環境,使受收容人於等待返國期間,能有一舒適之棲息之所,並積極辦理相關遣返流程,盡速將其遣返回原籍國,使其能早日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