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臺灣之美—「台灣特殊地景巡迴展」在海管處解說服務中心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參與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與台灣地質公園學會合辦「台灣特殊地景巡迴展」,自即日起日至109年1月19日於海管處解說服務中心展出,本活動希望藉由相關臺灣地景之全國攝影巡迴展,讓更多民眾了解臺灣特殊地景與欣賞國家公園之美。

臺灣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262座,為世界眾多島嶼中少有的地形現象,因此臺灣地理資源豐沛,擁有許多特殊奇特的自然景觀,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記錄,國家公園學會與地質公園學會為讓大家更珍視臺灣珍貴的地質、生態與人文地景,辦理第三屆的攝影比賽,並將得獎精采作品集結展出,帶領大家欣賞臺灣之美。

巡迴展含括臺灣北、中、南、東及離島共計19個展場,展出作品30幅,整體展期自108年11月1日至110年5月3日,展出作品來自全臺(含離島)。海管處所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壯麗的玄武岩地景,包括鬼斧神工的透天海蝕洞(藍洞/灶籠)、海蝕崖等亦有多幅作品獲獎,顯示特殊的地景環境,需要大家一起關心與保育,讓後代子孫也能體驗與享有臺灣豐富多樣的地景資源。

海管處的展出為巡迴展的第3個展期,有興趣的民眾可於展期內至海管處解說服務中心參觀,地點位於高雄都會公園內(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24號),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日08:30~17:30,免費入場,現場並有志工協助導覽,機會難得,歡迎民眾假日全家一起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