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x動態影像x舞蹈 《伊人之戀》音樂科技劇場重磅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鋼琴小姐室內樂團2019年終巨作《伊人之戀》,訂12月29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辦,這是一場以女性的愛情為主題,結合鋼琴、小提琴,歌劇美聲、舞蹈的VJ影像音樂科技劇場,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前往索票觀賞。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跨域創新工作團隊製作,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的劉家伶教授監製同時擔任鋼琴獨奏,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的陳鈺雯教授擔任小提琴獨奏,聲樂家張琳琳教授擔任女高音,結合媒體藝術家何苡瑄的VJ即時互動投影,共同打造一場《伊人之戀》音樂科技劇場。動態影像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的學生針對音樂文本進行原創手繪,舞蹈空間專職舞者施珮君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二年級學生陳玥瑄擔任舞者。

鋼琴小姐室內樂團表示本場演出曲目包含德國浪漫樂派作曲家舒曼的藝術歌曲《女人的愛情與生命》,美國女性作曲家畢琪為鋼琴與小提琴所譜寫的奏鳴曲作品34,與選自《三首朗寧之歌》的《啊,愛情,也只是一天》。《女人的愛情與生命》藝術歌曲,內容描繪一個女人從戀愛到結婚、生子直到丈夫逝世的故事,細膩的唱出一個女人一生的愛情。畢琪小提琴奏鳴曲作品34,紮實的結構中內含女性的細膩及深情款款,因為技巧困難,音樂織體複雜,國內鮮少有人演奏。《啊,愛情,也只是一天》是畢琪寫給鋼琴、小提琴,與女高音的小品,採用詩人Robert Browning的詩作,旋律優美,意境深遠。

本次演出融合音樂、動態影像與舞蹈,節目精彩可期,歡迎闔家光臨。音樂會免費,演出當天開演前半小時於現場索票入場。活動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或電洽(04)2627-4568轉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