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中幼兒園耶誕快閃 用歌聲讓來院民眾感受耶誕歡樂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打破醫院沉重冰冷的印象,臺中榮總附設「榮中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於聖誕節當天上午化身耶誕歡樂小天使,在院區內穿梭快閃,用他們清新快樂的聲音,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家長與學童們都起個大早為今天的活動精心打扮,有人扮成聖誕老公公,有的頭戴麋鹿頭飾,有的手拿搖鈴為大家獻唱祝福。而第一站就來到兒童醫學部候診區,為小病友們加油打氣,陪同看病的家長們也都被這群天使的歌聲融化,現場有些病童一開始很害羞,但不一下子就跟著一起唱了起來。唱完後由小朋友們發送糖果,象徵將耶誕節「感恩關懷與分享」的精神傳遞出去。隨後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轉往掛號處及各門診候診區,繼續為來院的民眾帶來歡樂與祝福。

候診民眾表示:平常到醫院等候看診時,不是在滑手機就是在發呆,今天幸運遇到這群小朋友來獻唱,真的有一種驚喜以及被祝福的感覺,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臺中榮總社工室莊李和主任:幼兒教育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生活的實踐,藉著走入人群表達關懷,分享象徵祝福的糖果,引導孩子學習適時付出他們的愛,去關心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進而培養孩子開闊的胸襟,幫助幼兒建立積極正向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