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政風反賄選行動專車「長泰」首航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每逢選舉,有心者利用各式各樣的賄選花招或暴力手段企圖影響選舉結果與公平性,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反賄選行動專車」日前至「褒忠鄉長泰日照安養中心」辦理反賄選宣導,受到院內長輩們熱力歡迎。

在長泰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年紀都是相當高齡,囿於當年國內時空環境普遍並未受到良好教育,政風室特別以行動專車到該院宣導相關反賄選態樣及可能涉犯刑責,讓長輩們了解「買票有罪,賣票也有罪」的刑法規定,期能一起避免暴力、金錢介入選舉,侵蝕民主法治社會成果,維護選舉公正性,更提醒民眾,若候選人用賄選方式企圖選上,無法期待這樣的民代未來能清廉服務。

雲林縣褒忠鄉政風室主任表示,「常發生的賄選手法包括對投票權人現金買票、利用村民生日、喜宴或喪禮發放禮金或慰問金、招待旅遊及餐會、利用聯歡晚會贈送高價獎品或聚眾賭博,並期約於候選人當選後贏得數倍賭金等,如民眾有賄選情資或對於賄選行為存有疑慮,即可撥打法務部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民眾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