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民總醫院-日間照顧中心 《當我們同在憶起》家庭日公益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民總醫院日照中心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特別一起為失智長輩和家屬辦理「當我們同在憶起」家庭日活動,將日照中心改裝成專業攝影棚,並由彩妝師為長者們化妝,為失智家庭拍攝全家福照片,讓長輩們重溫天倫之樂,留下與家人溫馨合照的美好回憶!

活動中許多長者表示:已經好多年沒有化妝了,就由彩妝師的巧手讓他們有重新拾回青春的感覺。而攝影師也藉由這次機會讓他們與家人留下生命中的紀錄,真的非常感動。家屬們表達對臺中榮總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舉辦本次活動的感謝,希望明年此時還能再舉辦。

為落實國家長照政策,臺中榮民總醫院日照中心,於107年1月30日正式成立,收案對象主要包含失能與失智長輩,屬於中區第一家醫學中心附屬社區型日照中心,一開始成立即定位為以照護失智與失能者為主 ,除提供受託長者社區內生活的支持照顧外,另外針對高齡、多重疾病、失智失能的對象,提供完整的醫療與照顧整合服務,並能維持長輩的日常生活功能與增進家屬的生活品質,展現我們醫學中心等級日照服務特色;另外本中心也規劃長輩多元學習課程,並與在地資源結合,如榮中幼稚園,設計老幼共托共學課程,配合各節慶規劃活動,增進青銀交流互動之機會,使日照中心長輩更豐富日間生活,亦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本次活動另外安排了懷舊互動課程,有「王哥柳哥遊台灣」有獎問答,透過遊戲與長輩互動分享各縣市名產及特色,並引導長輩回想過去旅遊經驗,接著「經典老歌接唱」活動,在一首首懷舊樂曲裡,於青銀共融的氣氛下,陪長輩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未來臺中榮民總醫院將繼續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攜手協助經濟弱勢病患安心就醫,更進一步合作推展各項義工活動與服務,讓關懷的心永遠傳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