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守護山林!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國家森林調查監測二期志工授證成軍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為廣納社會民眾參與山林保護,強化林地巡視能量並遏阻盜伐案件,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08年招募國家森林調查監測第二期志工,計有70餘位民眾報名,競爭激烈,最終錄取18名志工,歷經半年的基礎、專業與野外救護等實習課程,實地參與林地巡護及盜伐通報工作,108年12月21日18名實習志工完成各項訓練,正式加入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的行列。

國家森林監測第二期志工成軍典禮12月21日在南投林管處禮堂舉行,由李政賢處長主持授證典禮,第一期志工也踴躍出席參與迎接第二期志工的加入,並分享心得表示森林監測志工是一群熱愛臺灣山林的夥伴,滿懷熱忱投入志願服務工作,希望能用自己的雙腳,為守護山林盡一份心力

李處長表示,森林是屬於全體國民的公共財產,國家森林監測志工是公私協力守護森林的具體展現,南投林管處森林監測志工自106年招募成軍以來,每逢假日均可見到志工協助巡護珍貴森林資源的身影,本次第二期志工成軍加入後,監測志工團隊已達41人,期許這份社會力量能強化山林生態資源保護,落實維護國土保安之永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