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財神爺彩繪登場 港藝中心張燈結綵迎燈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迎接2020臺灣燈會的到來,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也陸續在各藝文場館設置光環境推廣燈會,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特別邀請民眾現場創作彩繪燈籠共同展出於清水廳,並在館區設置光環境,營造繽紛耀眼的浪漫燈光布置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提前與大家一起迎接臺灣燈會。

由於春節是臺灣最為熱鬧的節慶,不少人家會掛起「燈彩」燈籠迎接喜慶的新年到來,所以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表示今年港區藝術中心特別在日前邀請小朋友與家長一同彩繪燈籠,用投影片為創作媒材,加上大小朋友發揮其巧思,繪製而成。目前民眾創作之蝶谷巴特創意燈與彩繪燈籠共同展出於港區藝術中心清水廳,在展覽大廳也放上繽紛盛大的聖誕樹也都亮了起來,與大家一起迎接臺灣燈會的到來。

另外,在港區藝術中心的清水廣場、拱橋與九曲橋設置掛燈,樹上妝點流星燈,斜坡草地上散落有七彩燈球等光環境燈飾,以溫馨為主的燈光色調形塑優雅景觀,夢幻場景增添浪漫氣氛,預計將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副展區則提前於後天(12月21日)在臺中文心森林公園點燈,橫跨耶誕節到元宵節等5大節日,成為史上最長的燈會,歡迎海內外遊客到臺中參觀。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