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獅友捐贈十方校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年底大選如火如荼進行,最近大家關注的焦點,都在政治上,社福團體的需要多被忽略。台中十方啟能中心老校車馬力不足,長期在山路上行駛,潛藏不少危險,却無力汰舊換新。大雅中央和皇后獅子會,得知十方啟能的難處,特別攜手一起捐助,希望院生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位於台中大坑山區的十方啟能中心,目前收容75名障礙兒,其中,弱勢家庭又占了將近三分之二。而且分布區域很廣,很多家庭在舊台中縣境內,包括豐原、太平、霧峰以及東勢等等。最遠的車程,來回接送要一兩個小時,如果沒有專車接送,他們根本不可能出門。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該中心有8輛校車,平均車齡超過15年,有半數以上都是「老爺車」。由於中心地處陡峭山地,校車常時間行駛山路,「操」的特別凶,車況不好的話很容易拋錨,影響行車安全。

據指出,一輛9人座校車,加上車內配合身心障礙學童進行改裝,費用就要將近70萬,更何況一次要添購兩輛車,對財務吃緊的十方啟能來說,根本無力負擔。

國際獅子會300C2區第六區主席饒文介、大雅中央獅子會會長張勝浤、皇后獅子會會長顏蔓珍,關心十方啟能中心師生安全,特別發動獅友募款,獲得熱烈迴響,結果共同認捐兩輛、近140萬校車,此舉,讓中心、身心障礙兒家長都很「窩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和皇后獅子會的捐車儀式,特別選在大雅信仰中心永興宮舉行,要讓大慈大悲的媽祖作見證人,並讓獅愛運轉下去,由於獅友人數眾多,加上不少民眾駐足圍觀,熱鬧場面不輸候選人的造勢活動。

另外,積極推廣植樹的皇后獅子會前會長林金蘭,也專程帶來200多棵羅漢松,到捐贈現場分送給獅友,希望大家為淨化空氣、改善台中空汙多盡點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