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要九萬航空運費雙警破異國戀是場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北屯區一位柯姓女子到中國信託銀行欲境外匯款,但銀行行員發覺柯女所提供的匯款資料有問題,因為所提供的資料是外國,但所匯入的帳號卻是臺灣的銀行,而且是匯新臺幣,然新臺幣是不需要快捷代碼的,行員察覺有異後立即通報松安派出所警方到場了解。

警員邱俊凱及魏憲忠到場詢問來龍去脈後,發現是境外戀愛詐騙的老梗,邱、魏二員立即向柯姓女子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柯女才驚覺有異,也使異國戀的美夢揮之湮滅。

經警方了解,柯女與男網友安東尼透過網路軟體聯繫,交往一年未見過面,男網友自稱自己是臺灣人與英國人之混血兒在國外工作,男網友要買禮物要寄給柯女,向柯女表示需要給包裹公司新臺幣九萬元,柯女不疑有他地跑去銀行準備匯款,還好有警方的幫忙,保住了錢財。

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元瑞表示,起初柯女面對警方的關切下,還佯稱其兩人是在台南經友人介紹下認識,員警依經驗判斷柯女有所隱瞞,在無法對於警方的詢問自圓其說情況下,柯女這才向警方透漏原由及來龍去脈,再由警方的勸說下,柯女才停止匯款。

最後,第五分局警方呼籲,此類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歹徒常會使用俊男美女的照片,透過網路交友的軟體來吸引結交異性,待被害人陷入異國戀的美夢後,會以各種名目來要求被害人匯款,提醒民眾切勿掉入詐騙集團的交友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