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未回家,植物人家屬喜迎團圓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41歲游先生自入住創世新店植物人安養院,至今已二十餘年未曾回家,今日上午在創世護理師、社工師及家屬陪同下,再次重返溫暖的家,母親特找出游先生兒時相片,迎接兒子歸來,更準備一桌拿手好菜,讓游先生提前與家人圍爐,共享天倫之樂。
  
入住創世新店安養院的游先家返家路程雖不遠,但困難重重,除需安排護理師陪同,相關照顧設備(抽痰機等)都不能少,加上游先生家為老式公寓,無電梯,需偕同3~4位壯年男性一同幫忙,方才順利返家。
  
游媽媽表示:「今年過年很不一樣,等了二十年,終於盼到兒子回家團圓,也圓滿了一樁心願;還要謝謝同為植物人家屬的陳先生幫忙,開著自己的無障礙計程車,讓我兒子順利平安返家。」
  
常年到安養院陪伴兒子的游媽媽,今年受邀參加年前的【寒士吃飽30】活動,更主動報名尾牙義工,盼盡己之力,也呼籲各界善心人士認助餐食一桌5,000元及應急紅包一份500元,寒冬送暖關懷弱勢朋友,劃撥帳號19655316(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尾牙30),愛心專線:(02)8667-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