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區二橋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實施生命教育課程,生動活潑,小朋友們互動踴躍

【記者 江文賓 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鶯歌區二橋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日前實施生命教育教學,為了課程更落實生動,讓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對生命教育加深印象,在課程設計上,透過各種方式,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了解生命教育的意義。

活動中,特別邀請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蒞臨學校班級做深度的生命教育教學,該協會於日前由曾桂朗總幹事帶領協會幹部及狗狗東東及西西抵達學校,當時正逢下課時間,低年級的班級同學看到東東及西西,立刻引起一陣騷動,同學們爭相簇擁過來,很想跟東東及西西做朋友,不斷的撫摸牠們,在協會幹部的引導之下,同學們盡情地跟東東及西西做朋友。

上課鐘響之後,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班級老師的帶領之下,來到幼兒園活動廣場,由曾經擔任臺北縣生命教育宣導講師的賴玉粉校長致歡迎詞後,頒發感謝狀予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由曾桂朗總幹事代表接受,並全體合影留念。

賴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同學看到狗狗,能夠聯想到要愛護生命,尤其對流浪的狗狗更要加以愛護,不要欺負牠們。

簡短的致詞,道出了生命教育的真實涵義,在課程中,由協會曾桂朗總幹事擔任主講,同時讓小朋友們提出問題,講師做問題解答,問題中有提到狗狗冬天是不是要穿衣服?狗狗是不是要洗澡?……等問題,由此看到小朋友天真無邪的面孔,真正落實生命教育,也舉辦有獎徵答,協會準備很多禮物,小朋友們答題踴躍,收到禮物都非常高興。

課程最後,在老師及協會幹部引導之下,讓每位小朋友親近東東及西西,同時撫摸牠們,小朋友們潛移默化,快樂的學習生命教育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