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擴大辦理「補助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提升大專畢業生就業技能,擴大培育具就業市場需求之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在中部地區推動「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透過導入業師、職場體驗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增強在校青年的實務知能及軟實力,有利青年及早做就業準備,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

本計畫自108學年度起擴大辦理,包含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及就業學程二種訓練模式,每學程補助款由60萬提高至80萬元,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由84,480元提高到15萬元;放寬青年參訓資格,擴大參訓對象範圍,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可增進職場溝通力及培養工作態度,大一至大四在校生均可參訓;就業學程則是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企業職場體驗等資源,協助青年畢業後能順利銜接職場,畢業前二年的在校生均可參訓;有意願參加之大專青年可於校內選課系統報名參訓。

為鼓勵各大專校院踴躍參加本計畫,勞動力發展署實施優良學程評鑑,凡獲得評鑑為優良學程,該學程可獲得新台幣15萬元獎金,如:弘光科技大學「急重症照護暨災難醫療救護就業學程」就連續2年被評鑑為優良學程。

109學年度計畫自108年12月1日起已經開始受理申請至109年2月7日止,歡迎中彰投區各大專校院踴躍申請。有意了解更多相關訊息者,請洽詢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分機1726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