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忻」公益,為植物人「澡」回幸福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上月底受邀擔任慈善餐會主持人謝忻小姐,透過活動瞭解創世基金會服務宗旨,深受感動,11日主動報名擔任到宅志工,偕同到宅團隊至瑞芳九份服務,協助搬運泡澡工具至案家,更親手替植物人洗澡,也為家屬加油打氣。

謝忻小姐表示:「原本以為幫植物人洗澡很簡單,但長期臥床關係,四肢關節攣縮,照顧上需要耗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不論是創世安養院或家屬自行在家照顧,都相當不簡單,希望大家定期定額小額捐款或當義工,讓服務延續,幫助更多清寒植物人家庭。」

56歲劉先生,27歲時,因車禍意外傷及腦部,逐漸退化呈植物人狀態,已臥床近30年,照顧重擔落在高齡的爸媽身上,無照顧經驗的老父母,平日只能以擦澡維持他的身體清潔,經社政單位轉介創世基隆安養院,104年開始提供到宅服務,除每月到案家提供原床泡澡外,也協助指導護理照護技巧,提升照顧品質。

每個植物人家庭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特別是清寒家庭遭遇不幸,更是雪上加霜,創世基金會在基隆新北地區服務已13年,由護理師、社工員、社區服務員及志工組成專業的服務團隊,到個案家中協助指導原床泡澡與護理照護技巧、醫療及社會福利諮詢等,不僅紓緩個案長期臥床的不適,同時也為個案家屬帶來了依靠感。期盼社會大眾踴躍加入到宅服務志工,亦可小額捐款,積少成多都是愛的力量。愛心專線: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