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叔叔好親切! 警入校園犯罪預防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巡佐吳玉龍與警員林禹盛於11月30日受邀至建功國小60週年校慶活動進行法令及犯罪預防宣導,兩名波麗士大人便藉著學校舉辦盛大歡慶活動、開放家長及校外人士出入之際,於校園內設攤,進行青少年預防犯罪宣導、婦幼安全宣導及、防搶防竊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提昇師生、來賓及家長犯罪預防意識。

中警表示,本次宣導重於少年預防犯罪宣導,尤其過年連續假期及寒假期間將屆,長假期間青少年休閒活動時間增加,學生們容易受到不法份子的吸收及慫恿,進而從事不良活動或涉足不當場所,反暴力、反毒及反飆車即為警方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向下反毒的預防宣導!

「婦幼人身安全」宣導議題,強化少年遇有性騷擾、性侵害…等情形時,如何應變及預防,讓少年更加重視自己及他人之性自主權。另為加強校園周遭交通安全,灌輸學生路權觀念,希望持續透過校園宣導,讓學校師生們了解人本交通的觀念,進而告訴身旁的親友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共同營造安全的交通環境及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課程最後,第五分局特別準備紀念品發送給小朋友們,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們亦雀躍地參與小遊戲,整場活動氣氛熱絡high到最高點,警察與學童間互動零距離,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