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助旅日球員尋回手機 派出所成粉絲見面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本職棒西武獅的臺灣旅日球員吳念庭(26歲)108年12月10日晚間,帶著日本隊友到臺中市東區旱溪夜市體驗臺灣在地文化,未料才下計程車沒多久,吳念庭就發現手機遺落計程車上,著急地趕緊到派出所求助。臺中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搜尋計程車,順利聯繫上運將找回手機,吳也大讚警方的高效率,開心地和員警合影留念,讓當天的派出所揚起一股「棒球瘋」。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12月10日晚間有民眾至派出所協尋掉落在計程車上的手機,員警望著上門報案的民眾越看越眼熟,原來是日本職棒西武獅的臺灣旅日球員吳念庭,昨日晚間偕同隊友人川越誠司、齊藤誠人從一中街搭乘計程車到旱溪夜市,打算帶友人體驗夜市文化,品嚐臺灣在地美食,沒想到卻不小心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著急的他馬上換車到派出所報案。

東區分駐所警員黃振家、溫睿瑜旋即調閱沿路路口監視器,順利聯繫上計程車運將找到吳的手機,讓他總算鬆了口氣大讚警方效率。等待手機送回時,派出所老學長台日語並用邊泡茶邊和這群貴客寒暄,吳也在旁協助翻譯,讓遠道而來的日職球員感受到臺灣的人情味,開心地與員警們留下合影,派出所頓時變成粉絲見面會,氣氛HIGH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