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主動號召同學做公益、高中才子音樂影像創作展現超齡才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揚『孝、勇、仁、慧』四大品德之「大臺中少年英雄獎」,12月12日(四)上午於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惠中樓舉行頒獎典禮。由群園基金會與群園關懷協會主辦,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警察局協辦,臺中市各公私立國高中、各社福團體等攜手協助,共同倡導青少年德育的重要性,本屆英雄獎共計1414人報名甄選,在孝、勇、仁、慧四個獎項中,各選拔出一位金質獎得主,頒發獎盃、獎牌及1萬元獎金,另外也頒發44位銀質獎頒發獎牌、獎狀。能從千餘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不論金質或銀質獎都相當優秀,本屆英雄獎特別頒發銀質獎得主2千元獎金給予實質鼓勵。(詳細得獎名單請參考附件)。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武興員董事長表示,「突破傳統以課業表現為主的主流價值,『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弘揚『孝順、勇敢、仁愛、智慧』四大品德,從各界推薦的同學中發現這群少年英雄們擁有良善的品格,這些都是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正能量,是除了課業成績之外,值得學習的美好價值,期待透過這個獎項讓青年學子發光發熱,成為新世代學習典範,共同成就專屬於臺中市青少年的標竿獎項!」頒獎典禮上獲獎青少年真誠的眼淚及認真自信的分享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年紀輕輕的他們造就許多看似平凡卻是了不起的作為。

凌晨三點鐘,當所有人還在睡夢中時,從小學四年級起到現在,國中二年級的琇喻一直協助著奶奶忙著家中早餐店的工作,白天再去學校上學,幾年前爺爺罹患口腔癌後,還要照顧生病的爺爺,她從不因為這樣的環境而自暴自棄,也從未聽到她喊一聲苦,學校老師提到她,滿滿的不捨與愛護,也因此琇喻獲得孝德楷模的肯定。

榮獲勇德楷模的林柏辰同學由外婆一手扶養長大,面對家境清寒、父母缺席及課業不佳的種種挫折,求學過程中柏辰曾一度自我放棄,但外婆弱小身軀展現無私的愛喚醒了他,他回到求學的正軌上努力地考上沙鹿高工,優異的成績讓柏辰獲選「台電養成班」的培訓,柏辰突破逆境,勇敢克服困難,他說要為自己和外婆的未來而努力。

獲得本屆仁德楷模肯定的胤程,原本的他內斂不善言辭也沒自信,他並不是天生會做事的孩子,但努力學習也樂於付出,主動將自己在服務中的學習成長分享給同學,並且號召同學一起參與,因公益服務而成長的他變得積極熱情。

建鋒獲獎無數,在音樂、影像創作上展現超齡才華,本屆榮獲慧德楷模的肯定,老師大力稱讚建鋒品行極佳而且非常有才華,他不僅擅長拍攝影片屢獲佳績,頒獎典禮上現場秀一段自己創作的歌曲,帶動現場青春歡樂的氣氛。
  
群園透過辦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表揚這群熱情可愛少年英雄們,他們的故事有辛酸有淚水、有歡笑有喜悅,還有更多正向與勵志的啟發,這群少年英雄們,是我們臺中最大的驕傲,真心期待社會一起關心青少年品德教育,鼓勵我們的孩子用行動樹立良好的做人處事榜樣,在班級、校園、家庭、社會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