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郵局「郵愛出發-年終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時值歲末年終之際,為對獨居長者傳達郵政的愛與溫暖,臺中郵局「郵愛出發-年終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於本(108)年12月12日(星期四)上午11時至13時,在OLD YES照顧咖啡館(臺中市北屯區松山街79號)舉辦送暖儀式。此次活動邀請到多位獨居長者與會,在熟齡人力運用計畫-實踐越老活越好的OLD YES照顧咖啡館舉行,由銀髮就業的熟齡服務生提供手作DIY暖心蘋果派課程讓受邀的獨居長者一同手作體驗,不僅讓同樂的長輩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還送上寒冬中最溫暖的針織帽、暖暖包、圍巾、手套以及毛毯等實用保暖物資予老五老基金會的受助對象。活動中並透過熟齡志工展現生命力介紹社區交流管道及分享服務心得讓與會的長輩們感受到郵局對社區關懷的熱情與活力。

臺中郵局尤素珍副局長表示,中華郵政落實政府長照服務政策,本(日)在19個縣市同步舉辦年終送暖活動,本局投遞同仁利用平常送信途中隨時關懷探視獨居長者們的生活狀況,本(108)年度累積至11月關懷探視已達4,537人次,其中大肚郵局吳豐裕郵務稽查發現轄區大東里獨居長輩王適當先生,平常只用摺疊椅及木板鋪設睡覺,居住環境欠佳,正值寒冬將屆,吳稽查於108年10月23日號召該里趙里長共同辦理「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活動,由家中做裝潢的同仁幫忙製作全新床鋪及捐贈床墊物資,讓長輩在寒冬有新床能安穏睡覺,該活動獲得鄉里廣大迴響,臺中郵局期盼大家一起把愛散播出去,尤其對奉獻社會大半人生的長者們,更需投注比較多的關愛,以營造愛與祥和的友善社會。